谁说皇上不敬人情、执意不给永琪宽限了、刚刚这不是做出让步了嘛。相信大家都听得很清楚才对、尤其是娴贵妃跟荣亲王福晋、你们二位不要只顾着胡闹、没把皇上的话听到耳朵里去呢。
如果永琪日后好好表现、说不定一口气再减去个三五年、那也在情理之中的吧。
娴贵妃你们用不着多费口舌、省的待会又让皇上不高兴。皇上那也真的是万般无奈、满堂和气其乐融融这个不好嘛、试想又有谁愿意这么做嘛。
听完韦继益这些话、娴贵妃心里有底了、整个人那是彻底明白。永琪这孩子命太苦了、他老子弘历有够残忍的。我们娘俩说了这么多的话、始终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、无论说什么都说无济于事。
但是她不会因此妥协呀、今晚跟这儿闹腾这么许久、不但讨人厌烦最后也功亏一篑。倒不如自己识趣一点早些离开、待会先去福荣园瞧一瞧、等明天早上再找皇额娘、让她老人家出面说一说、到时候不怕弘历不答应。
福晋这边兴致正浓、孤注一掷要继续闹下去。听到娴贵妃这边说走了、她也是急眼了忙着上来劝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