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皇后到福宁殿时,一切都已经平静下来。
殿内除了温婉之外,还侍立着几个内侍。
官家闭着眼睛也不知是睡着了,还是在闭目养神,抑或是在思考日后的安排。
所以在给皇后见礼时,没人开口出声,只默默的行了个礼。
而温婉现在只想迅速远离福宁殿,行礼后就眼巴巴的看着皇后。
皇后不知昨夜的事情,莫名之下,只随意的挥了挥手。
温婉如蒙大赦,悄无声息的往后退了数步,继而转身迅速离去。
回到明瑟殿不及洗漱和用膳,便不管不顾的进了寝室,躺床上睡觉去了。
临睡前还专门交代了一句:”谁都不许进来打扰!”
***
这一觉,温婉硬是睡到了申时,起床后,那感觉真是浑身舒坦、神清气爽!
先是慢慢悠悠的泡了个热水澡,又吩咐人将女儿冉冉唤来,母女二人慢条斯理的享用了一顿清淡却精致的晚膳。
正说好好陪女儿聊聊天、说说话呢,却有福宁殿的内侍来传旨:
“请贵妃娘子即刻去往福宁殿!”
“……啊?现在?圣人可还在?”温婉有些诧异,难道官家将事情都告知皇后了?
“圣人已回坤宁殿,官家说贵妃娘子年纪轻些,可多替圣人分忧。”
就说嘛,若是把事情告诉给皇后知道,实属没必要,可能还会弊大于利、得不偿失。
……不过,今晚她明明可以睡个安稳觉的,却被官家的一句话给弄没了……算不算是自讨苦吃~_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