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读书无用论说明
我看到很多人给我留。说我在说教,然后说我愤青什么的。我必须要单独开一章回应一下,因为我想,如果你能看到这一段的话,证明咱们是志同道合的,至少你对我的理念是有一部分认可的。
这真的是我留,我可以理解,他有他自己的想法。
可是如果看到二百多章还是依旧保持现在的想法,那我真的想去单开一个章节,跟大家好好聊一聊。我在文中详细点明了,如果一个人的选择只能通过高考上大学,那么朋友,我们都是底层,是没有选择的群体。
我拿我自己做比喻。我一路上上的是这个地方最好的小学、中学、高中,然后到大学。我不认为我自己是个非常聪明的人。我一路走来,家里给我倾斜的教育资源远远比正常人要多。我一个寒暑假加在一起的补课费用,我清楚地记得有
21
万。
找了名师,然后参加了各种比赛,我就不详细说了。反正我从来不认为我有读书上的天赋,关键是我学了这么多年,我发现一点用都没有。当然,这个可能有点夸张。
这里面就要涉及到语环境。首先,语及边界,这是维特根斯坦说的。我就隐晦地讲一个。那现在的劳动节原名叫什么?
关于读书无用论说明
我从来没有去崇洋媚外,觉得西方的月亮就圆。我文中也详细点破了,天下乌鸦一般黑。
但是你可以选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地方,我不去鼓励大家一定要出去怎么样怎么样,就是我希望表达的中心思想就是一个,爱自己、爱家人、关心自己。
说我夹带私货什么的,我真的无所谓,这些人他爱怎么说怎么说,我只会坚持我的想法这些人,然后说我虐主什么的,我也不会改,我只会坚持我的想法。